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留言

留言是一件既充滿期待也給我帶來痛苦的事。

我期待,因為我期待期待者的反應:看到留言後,他可能立即出手反擊,也可能一笑置之。他又或者看也沒看,那麼我便一笑置之。期待期待的,樂趣也;期待不期待的,又一樂趣也。

另外,留言帶給我痛苦,尤其當你承諾你將留言在某某及某某的網誌的時候,你會發現,某某認識某某,某某也認識某某,這個某某認識那個某某,那個某某認識另外那個某某,如果你留言給這個某某而不留言給那個某某,你會傷害那個某某,如果你留言給那個某某而不留言給另外那個某某,你會傷害另外那個某某。最後,你領悟到,某某是無限的,某某是沒有終點的。

今晚,我留言了,你呢?

2 則留言:

  1. 呵呵,辛苦你了。我常常寫文章,你都有留言,非常感謝。
    在我的文章你可以我不同的一面吧?這些都是你想像不到的。在blog上,我不想寫假,所以你看时可能不像是本人寫的吧?还有就是寫作模式可能比较大陸口語,希望你不介意。因為我在用我另外一个身份寫,哈哈,你不太明白了吧?慢慢你就懂了。

    回覆刪除